折耳布偶

码字中……鱼危勿cue,梗母腿毛勿cue,见者黑名单,谢谢合作:)

我们无法忍受了(一份三创作者们的联合声明)

鸭鸭要飞走了:

你们好,我们是环保帽if线的部分创作者,同时也是《给魏尔伦戴了顶绿帽》的部分读者。


曾经我们以“炖鸽子出版社”为群名相互赌文产粮,但我们的同伴在不断的流失,即使有新的同伴加入了进来,他们也大多选择了沉默,群内的赌博也逐渐针对其他圈子进行产粮。我们都在丧失创作的激情,这是无可避免的事情。


今天我们联合发表一份声明,本声明没有针对任何人的意思,只是讲述一份事实,你可以选择相信,也可以选择不信。


 


 


首先,是秋也的人设问题。


我们群里经过多次讨论,我们确信,我们热爱秋也,但环保帽的秋也逐渐崩掉原设定,从一开始用几年学会法语的普通人,到能够记得绝大多数文豪们作品的“行走的图书馆”,据说最近的更新他要去制造青霉素了,细思极恐。


对于我们来说,秋也就像一个布娃娃的外壳,lofter的我们往里面填充内容物,然后无数的秋也诞生了,对于我们来说,印象最深刻的是lofter环保帽if线的二创秋也,而不是环保帽中的所描述的秋也。我们爱着的是我们理想中的秋也,我们创作的秋也,而不是因为之前说过要让他死一次所以让他死掉的秋也。


其次,对于同人创作来说,梗就像修建筑物的砖瓦一样,是基础,是根源。梗,能最大的激发读者的乐趣和作者的创作欲望。一个梗,会被无数人写过,一个梗可能会被无数人想出来,不是谁说我先想出来这个梗,我说我先想出来了,我声明了,这个梗就为我所有了,是我的东西,你们都不能动。对于同人来说圈梗是一个很奇怪的事情,你没有写过的东西,别人为什么不能写。在这里略微提及一下,在我们的群还在以“炖鸽子出版社”为名的时候,我们群有一个太太和群里其他人一起脑的大纲,和鱼危的秋魏线撞了“撕书”这个梗,这个太太写完发出来后,鱼危说太太抄了她的脑洞和口嗨,太太被要求道歉删文,延后发出来。太太本人的描述是刚通完宵人都傻了,就照做了。本来一篇很好的文因为这件事被腰斩,热度一直起不来。也有太太说环保帽从未提及“锚点”这一概念,但太太的文写完发出来后,兰堂就成了秋也的锚点。


 


 


然后,是关于秋也是否爱国的问题。


我们一致认为,思乡之情源于对国家的热爱。在我们的国家仍然贫穷落后弱小的时候,先贤们正是因为爱国才会在留学海外过后,放弃一切,高昂的薪酬,良好的生活和工作条件以及未来的无数奖项,毅然排除万难回国隐姓埋名的工作。


但是鱼危说秋也是“因为日子过得太苦,想回家被庇护而已”。原来对于秋也来说,种花家就是他的避风港吗,泡美人过小日子不苦的时候,只在节假日思念一下以前的祖国。那么他不是爱国,他只是想背靠大树好乘凉。但这又和秋也在横滨搞基建,不断强调自己是中国人的情况相违背。言行不符,秋也就像一个矛盾的集合体,可能是作者本人都没想好秋也是个什么样的设定吧。


为什么秋也爱国人设这么深入人心呢,因为lofter和评论区的秋也都很爱国啊,二创的秋也已经被升华了。环保帽的秋也人设反而靠二创充实,属实离谱。


 


再然后,是读者们被当成免费劳动力的问题。


A)如果有在秋也葬礼那一段时间在鱼危的读者群(她本人在的那一个)混过的读者就知道,群里讨论了一天,就来宾(雨果,波德莱尔等人)送什么花整理了一个文档。但就正文写出来的情况而言,我们觉得这场葬礼远远没有讨论的时候那么肃穆庄重,我们整理的文档就像被草草地看了一眼,随手誊抄过去的一样敷衍。


B)在写作需要资料的时候,鱼危总是向读者群要求读者们帮她查资料。什么时候查资料成了读者的义务了。这也不算什么,毕竟读者们能得到作者的肯定,已经很开心了呢!辛辛苦苦查了资料,被随便拿去乱用,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呢。


C)还有,在写环保帽的后续更新时,鱼危也是呼唤群里读者们集思广益想出大概剧情后才去写的。这种情况真的不是抄袭了读者们的脑洞吗?


 


其后,是鱼危的蹭热度问题。


我们并不知道以前发生过什么,但就我们所经历的事情讲述一下她做了什么吧。作为一个作者,鱼危要求我们这些读者给她产她喜欢的粮。其实这个也可以理解,毕竟读者和作者是相互依靠的嘛,但是呢,环保帽的剧情越来越水的情况下,她用jj正文后面的读者有话说将jj的读者们引导到了lofter的环保帽if线这个tag下,我们有理由怀疑她在用我们的心血来留住她的读者和环保帽的热度。而且我们正面临甚至有人已经面临了被鱼危倒打一耙的问题。这种情况就像作为一个厨艺爱好者做了一桌家常小菜,然后隔壁的餐馆老板跟别人吆喝快来吃哦,免费的加餐,不要钱又好吃,一群人进来吃了精光。最后餐馆老板走进来说你们用的原料是我家的,你们不能再做菜了,给我滚。


 


再次之,是三小只和兰堂的态度问题。


如果你有一个秋也这样的父亲或者秋也这样的丈夫。你在他死后,会因为一份遗嘱就冲淡了所有悲伤吗,答案是不会。死去的是最亲近的家属,甚至是那种各方面都堪称模范的好父亲,好丈夫。无论是三十八刀(手上定位的两刀)还是三小只对兰堂的原谅,作为读者来说都难以理解,你的亲人死了,死的还那么惨,他死的时候你们都没有帮助他,为什么你们觉得自己可以松一口气,是秋也的宠爱给了你们无底线做作的勇气吗。


 


最后,是鱼危的评论区乱象问题。


作为jj的读者,我们也很少看到这么混乱的评论区。而且鱼危本人会通过请假条之类的间接下场,导致情况更加混乱。有不少粉丝因为这个评论区选择退坑环保帽。但问题不在于此,这个过程说直白点叫养蛊,说的容易理解一点叫粉丝的纯化,筛选出战斗力惊人的脑残粉,应该可以这么理解。而这些狂热的粉丝在一路招黑的同时也为环保帽带来热度。真的和饭圈操作很像了。


 


以上为我们作为三创作者因为进行了更多思考和体会发现的各种而样的让我们脱坑环保帽的点。到目前为止,我们真的无法忍受了。那种看着不点下滑的正文质量和tag里不断增长的人数,那种痛苦,那种迷茫,打开文档也不知道究竟该做什么,是弥补正文的各种缺点和设定的崩塌吗,是千方百计查清资料过后作者说她不会这么写的无力吗,还是看着评论区爆发的怒骂争吵惆怅地退出APP吗?我们也不知道我们今后会怎么做,所以评论区欢迎清醒的小伙伴讲一下看环保帽的各种糟心体会。


 


作为问题的提出者我们可能会遭到各种攻击,所以群内愿意一起发表这份联合声明的人也很少,这也很正常,人类的本能是趋利避害,所以大部分人选择忍气吞声。还有一个原因是很多消耗完激情的人,直接退群欠债都没还就跑路了,现在站在这里的我们历经种种大无语事件发出这份声明。


 


首先,我们大多数是第一次作为读者加入读者群,经过此事,我们有了惨痛的教训,远离作者,不然会变得不幸。


其次,我们中有还完欠债的也有没有还完的,大部分都表示会把手上现有的坑填完,也有人表示只放大纲,还有人会直接鸽掉后续。但这篇声明毕竟触犯到了鱼危的利益,而我们也不想给她的环保帽if线tag继续含辛茹苦地增加热度,所以我们中愿意填完后续的人会在“只要文名够长我们就不会被别人搜到”(tag名不含“”)这个tag填完手上的坑。


以及,看到这里的人,无论你是不是鱼危的狂热粉丝,我都希望你们理性发言,不过我们已经预料到可能我们的lofter账号会被爆掉会被挂等各种情况,所以对于一些证据我们保留了截图。出于保护个人隐私的目的,并不会全部放出。


 


以下为大家的心里话:


 


 


 


 


 


老福特折耳布偶:


 


 


白山茶这篇我断断续续写了一个星期,因为本人对保罗·魏尔伦的生理性不适(指原作杀弟弟友人等一系列行为),所以意外的卡。
但为了保证人物不会ooc出天际,我每写一段都要琢磨好久,粗纲是我和一个朋友一起聊出来的,细纲是我们两个,再加上两位两个朋友一起一点一点慢慢讨论出来的。
为了写好白山茶,我在写这篇文的期间,每天至少要熬夜到凌晨两点,每一个要用到的东西(例如番梗,资料,诗句词句,唱词等)都要反反复复查好几遍,确保无误之后才会进行引用。
而白山茶在发布那天,我正好为了修文和最后的一部分资料,通了宵,整个人都处于浑噩的懵逼状态。
然后我就在大群里面看见有人看了白山菜后极度兴奋去鱼危的粉丝群里面进行安利了。
再然后就是我道歉,把文设置成仅自己可见。
但后来我脑子恢复清醒之后一回想就感觉有哪里不对劲,然后在群内学法的太太的科普下决定吧白山茶重新放出。
但因为鱼危的发言所以我只能在白山茶开头一点一点的把她所说的,她认为是撞了但严格意义上来说并没有的那几项的所相关的隐藏设定全部自己扒出来写上。
……然后因为这件事,我彻底对鱼危脱粉,退了大群,也发誓再也不会写任何以文豪野犬保罗·魏尔伦为主角的相关内容。
之所以还继续在看环保帽,继续写三创,也不过是因为我喜欢有始有终,以及……
祭奠那个彻底死在鱼危笔下的,我心中的那个爱国种花兔的麻生秋也。


 


老福特折耳布偶:不用打码 大不了删号


 


匿名一号:


心里话第一,我会写完手头上的坑,目前还差两个番外,我会写完,我对我的读者负责。 


 


第二,我不承认所谓【回祖国接受庇护】的设定。


 


第三,我心目中的麻生秋也,和鱼危笔下的麻生秋也相差太大,作者吃书,导致这个人设越来越空,越来越单薄,很离谱。 


 


第四,我就是锚点概念的作者,之前看到某一章【在我发表之后】秋也突然就成了锚点,感觉很微妙。 


 


第五,我曾经经历过,在评论区发三创,本意是让不知道老福特的小伙伴吃点粮,因晋江长评容易被吞,所以说了一句吞了可以来老福特找我,并提了一下ID,结果有人说我给自己打广告,很离谱,我在此tag产的粮热度没下过300,不需要去晋江打广告。 


以上。


 


妈妈桑(lof玉洛):


大家好呀,这里是算是最早开始在tag产粮的那批人里最垃圾最咕但至少在各位看不到的地方悄咪咪一只活跃着的妈妈桑。前缀有点长哈哈,其实在绿江发文还没有开tag的时候,妈妈桑最初用的是今天也不记得膝丸的名字发的长评来着。
怎么说呢,在秋也这篇文之前,妈妈桑只是一个单纯的读者,顶多有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脑洞堆积着,但是当妈妈桑进了这篇文的大群,再进到赌粮群后,妈妈桑真的也有在(最开始)努力码字,依稀记得当初妈妈桑励志每天踩着更新的点把自己的千字长评发到评论区。不光妈妈桑这样,还有好多太太也这样,当时盛况现在还记得。甚至当初还有不少大佬还是妈妈桑亲自拉(guai)进群的。
妈妈桑真的很喜欢大家哦,虽然没有夸张到连点赞推荐的人都要点进去看个页面什么的,但是只要有评论妈妈桑都会超开心的看好几次,不过有些时候不知道怎么回,也就没有回复评论了。
妈妈桑真的算得上老人了,赌粮群刚开的时候就在了,长评最早20年10月7号发的,仔细想想好像也不算早嘛,不过当时在赌粮群里确实那批人之一哦,只不过因为文笔不好,所以就这么咸鱼一样的飘着。
可是怎么就变到现在这样了呢?咕咕到能失踪好几个月,不记得当时的脑洞,也想不出新的脑洞,甚至开始试图自己写二创,这本小说也开始看不下去了,从踩点刷更新到几章一起看再到现在小说放在那边,却连点进去的欲望都没有了。
其实妈妈桑在半路就听到了有关作者的瓜了,但是当初还在想是不是因为有些行为不太好的读者们在招黑,为此不太相信那些瓜。
但是后来赌粮群某位女性的事情发生后,我记得当时退群的那批人里有一个说到过,有这样的人做朋友,想来她其实也不怎么样吧 这类的话。现在想想,或许还是有些道理的
也许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激情减退,咕咕开始形成习惯,后面就失踪。然后突然又出现,看着群里的新面孔热热闹闹,熟悉的面孔好像也没有几个了,试着加入热闹了一会,又因为个人原因再次失踪,这回连上次看到的人也少了不少。妈妈桑出现又失踪,偶尔回群就看到群里陌生的大佬们聊天讲话,其实是有些不适应的。因为太陌生了,妈妈桑不知道能和她们说什么聊什么了。但是在另一个现在基本只剩下和群里的机器人互动的群时,妈妈桑看着熟悉的名字反而会感觉到安心,真是种奇怪的反应啊hhhh。
其实当初那个人的事情出来后妈妈桑就有说过接下来顶多把坑填完就退来着,不过因为咕咕咕倒是到现在才准备下定决心,不过是要把自己写的文删掉的决心哈


 


 


 


匿名二号:


每一篇文都是无数的梗的集合体,就问,她能保证她没有借鉴前人的设定,读者的脑洞,三创同人的灵光一闪的灵感和心血吗。


 


 


熹美人:


心里话:
我怎么就管不住我的手。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看这篇文,如果我不看这篇文,我就不会被蛊到这个赌粮群,如果不是我被蛊到这个赌粮群,我也不会沦落到这么一个伤心的地方,如果我不沦落到这么一个伤心的地方,我也就不用被作者的更新背刺…
以及我喜欢赌粮群的大家,还想要一起玩。
但是很抱歉。文我不太想更新了,我想大家也能够明白为什么。
总之——我要跑路了,我不写环保帽相关了!!!乌拉!!!!让三创见鬼去吧!!!!!


 


 


零:
怎么说呢大概是看见那阴阳怪气的请假条之后心态开始崩的。
只是剧情节奏拖沓,还好。但以停更威胁读者,当时我的感觉就是离谱的不能再离谱了。
之后便是明目张胆的请假,并让蹲着等更新的大家去tag吃粮找代餐。不是,我要是想去tag吃粮还用提醒吗?自己划水让为爱发电的读者们帮你维持日常?
你摸着你的良心说说看,你,到底是好好的在查资料,安排剧情,还是疯玩一整天,最后看见来不及了一通灌水?
没什么可说的了,我只是个菜鸡,欠群友的债也不多,我至少会对得起自己良心把东西还完,之后,再见了,我也跑路了,愿鸽笼里没有被拔掉羽毛的鸽子 


 


 


lofter:衣衣想咕


心里话:超级喜欢大家,最开始是因为想要进去和鸽子们贴贴然后混熟催更,收到喜欢的时候很开心,虽然现在还是很想咕咕咕,但还是在鞭策下努力周更了。
蜘蛛子和秋也的故事会努力写完,然后其它的我就跑路了,88


 


 


 



评论(2)

热度(38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