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耳布偶

码字中……鱼危勿cue,梗母腿毛勿cue,见者黑名单,谢谢合作:)

【观影体】风谲云诡兮凪亡·贰

原创观影体,第一次写有ooc之处还请见谅

已知:

1:本观影为原著众人观影平行世界。

2:文野世界没有名柯,名柯世界没有文野,为没有综的两个纯粹单世界。

3:观影世界世界观为:家教+名柯+文野, 极其扭曲的世界观,满是黑泥,注意逃生。

4:观影人员中有已死亡的人物出没,并非起死回生。

5:本文背景为JJ文cos荒神中和反色乱后我们又穿越了,别问,同一个作者,开这篇……赌输了,再加上那边卡文,有些背景并不方便在那边交代,就这样。

6:吉姆雷特,即gimlet,又译琴蕾,螺丝锥子,一种鸡尾酒。为文豪野犬if线首领宰与织田作在lupin见面时首领宰所点的酒。

7:彩蛋为因为说了骚话而被观影空间建立者之一公报私仇惩罚的森鸥外

8:观影座位有分阵营,若有所调整必是作者夹带私货。


文野观影众人:

武侦:福泽谕吉,江户川乱步,太宰治,国木田独步,与谢野晶子,中岛敦,泉镜花,织田作之助,小咪夏目漱石

港黑:森鸥外,芥川龙之介,芥川银,尾崎红叶,广津柳浪,中原中也

异特:坂口安吾,绫辻行人,辻村深月,种田山火头

猎犬:条野采菊,立原道造

名柯观影众人:

红方:江户川柯南,灰原哀,赤井秀一,世良真纯,赤井玛丽,降谷零,诸伏景光,萩原研二,松田阵平,伊达航,宫野明美,水无怜奈

(禁言中)黑方:贝尔摩德


观影世界人物:

白井透(未解锁)









“白井先生?您怎么这么早就来lupin了?”

屏幕中的长发男子停顿了数秒,好像才反应过来,慢吞吞的扭头,看向了lupin的入口处。

“………………嗯,稍微有点事,想跟太宰请教一下。”

说着,白井伸出手,解开了后颈处松松缠住自己那一头长发的浅色发带。

“……白井先生,我有一个问题想问您很久了。”

坂口安吾看着眼前的“贞子先生”,神情复杂。

白井伸出手,将挡住右半边脸的长发用指尖勾起,松松的别在右耳耳后。

之所以是说松松的……因为这一别,最多也就露了白井的小半张嘴……别说眼睛了,他就连鼻子都用那一头浓厚秀丽的长发给遮的严严实实的啊!

……真是能让社畜羡慕哭的发量……

“……什么?”

白井做完这一系列动作之后,好像才听见坂口安吾发问,依旧像之前一样慢吞吞的开口。

“您平时……看得清路吗……”

“………………”

白井隔着一头长发,默默地看着坂口安吾。

“看路……?”

“对。”

坂口安吾叹了一口气,看起来对于白井那慢半拍的反应,以及他慢吞吞的说话方式都适应良好。

“就算不用眼睛去看,我也不会走错。”

……所以其实你也看不清路是吗?

回忆里,灰白的坂口安吾嘴角抽搐了几下,在自己习惯的位置坐下。

“一杯君度。”

“……你今天,来的比太宰和织田作都早。”

放下手中喝了一半的德比,白井慢吞吞的跟坂口安吾“询问”道。

“嗯……今天的话,太宰应该会晚些来,我下班的时候听见森首领好像传唤他来着。”

“……是吗。”

白井趴在桌上,隔着发丝,让人不知道他此时脸上究竟是什么表情。

“……安吾,你说,我要是问太宰能不能教我审讯的话,他会答应吗?”

“——噗,咳咳咳……”

这么猝不及防的听见白井不管怎么看都很有问题的发言,坂口安吾很成功的,被酒呛到了。

“……您怎么突然问这个……而且我记得您不是很擅长审讯吗……”

咳了半天,终于缓过来的坂口安吾一脸虚弱。

“……不是那样。”

白井摇了摇头。

“我会的审讯,虽然能够保证对方全部吐出来他们知道的东西,但我无法保证他们的精神,以及身体的完整。”

白井平静而淡漠的说道。

“就算最后他们都还活着,那时,他们也都不想活了。”

“……所以您具体是想跟太宰学什么?”

即便是作为多面卧底的坂口安吾,听见这么一套怎么看都非常有问题的发言,也不由得汗颜。

“——诶,什么啊?nagi桑是想跟我学什么?”

突然的,lupin的入口处,传来一个较为欢快的少年声。

“嗯,如果是太宰的话,就算是我也有很多想学的呢。”

另一个比较沉稳的声音十分自然的表示自己的认同。

“吉姆雷特,不要苦精。”

“我的话,老样子就好。”

半边脸缠着绷带的少年在白井右边坐下,和坂口安吾之间隔了一个空位,红发的青年沉默着在那个位置坐下。

“……是审讯。”

等到两人都坐下了,白井才反应过来,慢吞吞的说道。

“审讯啊……”

彼时还是港口黑手党干部的少年重复了一下这个词,也没有问为什么,原本有些淡去的笑容又重新回到脸上。

“当然——可以啦!”

他没有问白井为什么要找自己学审讯,在对方的审讯手法已经相当可怕的基础上。

“噗——”

坂口安吾一口酒又双叒叕喷了出去。

“你们两个还真是一个敢问一个敢教啊?!”

四人里唯一一个吐槽役表示自己亚历山大。

“所以说太宰你连白井先生为什么要学审讯都不问就直接同意什么的也太草率了吧!”

“织田作先生你别光喝酒啊!您也来说一下他们两个啊!”

“嗯……?”

织田作之助有些茫然。

“我们和店长不是朋友吗?”

“………………”

坂口安吾很成功的被哽住了。

“而且店长肯定也有他的原因吧,即便是朋友,冒昧的询问他人的隐私什么的也很失礼吧。”

“……啊,其实,不是什么,秘密。”

这才反应过来的白井幽幽的说道。

“也不过是,我找到那个,把我卖进实验室的人了,而已。”

“——”

这一刻,全场寂静。

“所以……呢?”

坂口安吾声音略有些干涩的开口,身先士卒的去为其他两人趟雷。

……虽然不管是太宰治还是织田作之助可能都不需要就是了……

“……嗯,我找到之后稍微,调查了一下他,发现他的家人也参与了当初的事情。”

白井缓慢的,平静的,不带有一丝一毫的感情,就那样仿佛是在陈诉一件与自己完全无关的事情一般。

“……他们全家,靠着把我卖进实验室的钱,过上了好日子,现在甚至已经快要拿到美国的绿卡了。”

把手中已经空了的酒杯放下,lupin的老板沉默着取出一瓶波本,倒入白井的杯中。

“本来,不想这么早动手的,但再不动手的话,他们就要去美国了。”

哪怕说道这里,白井依旧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好像完全没把仇人的事情放在心上。

“虽然在美国也不是没办法把他们抓起来……但果然还是日本要方便一些。”

伴随着白井举杯喝酒的动作,一双明显不属于人类的,猫科动物的瞳孔,透过发丝,展露在了众人面前。

“我从政府名下的实验室出来之后,光复健,我就用了四年。”

“我记得,我进去的时候,好像很恨他们来着。”

“甚至还留下了,‘不管过去多久,只要我还活着……不,哪怕我死了,我都绝对不会放过你们’……这样的通知。”

白井微微摇晃着手中的酒杯,偏头,看向脸上已经没有表情了的太宰治。

“这样想想,如果只是把他们抓起来就杀掉的话……果然还是感觉,有些不值当呢。”

“……哈。”

年轻的黑手党干部沉默几秒,笑出声来。

“nagi桑说的没错呢,就那样杀掉的话确实很不划算。”

太宰治笑了笑,放下了手中的酒杯。

“nagi你在实验室里面学的手法太直接了,并不适用,想要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永远只能活着受苦什么的,至少也要先▉▉▉▉▉,再▉▉▉▉▉▉▉▉呢……nagi你还真是像你说的那样不擅长审讯。”

灯光整从几人的头顶处往下洒落,却丝毫没能照进一身黑衣的太宰治眼底。

“说起来,刚好最近港口黑手党的审讯部有让老手带新人的命令呢,要不然nagi酱来港黑待几天,我来当你的老师教教你什么才是真正的审讯啊?”

“……我说,就算你们两个关系好……”

坂口安吾表示忍无可忍无需再忍,眼神死的发出灵魂质问。

“玩师生play什么的是不是太过了啊我说……”

“……太宰老师?”

而此时,才反应完太宰危险发言的白井,默默的歪了歪头,相当认真的开口给出自己的回应。

“……”

太宰脸上的笑容僵住了。

“哎……”

他双手捂脸,哀嚎着一头栽向桌面。

“我居然忘记nagi是这个性格了……”

“可恶这样一来岂不是连摸鱼的机会都没有了吗……”




“噫——”

观影席上,穿着沙色风衣的武侦宰一脸嫌弃。

“居然还玩师生play,这小鬼也太糟糕了一点吧!”

横滨众人:……你自己啥样你就真的是心里一点数都没有是吧……

武侦宰说完那句话,微微垂眸,鸢色的眼底一片凝重。

该说……还好那边世界的“太宰治”没有洗白吗……

要是换成自己的话……恐怕就算想为那位相当悲惨的友人出气……

怕也是得多绕很多圈子,甚至有可能根本无法出手的吧……




灰白的色调褪去,屏幕再度恢复了彩色。

一身黑衣的白发少年与旁边散落着长发的和服少女,静默的站在那里。

“太宰先生……不,首领叫我来通知您。”

中岛敦平淡的开口。

“干部会议即将召开,希望坂口干部您届时不要迟到。”

视线在牢房那禁闭的铁门上微微停留了几秒,中岛敦收回了视线。

“毕竟这次会议的内容,是【门外顾问】这一职务相关的部分。”

“……中岛队长。”

即便中岛敦视线收回的十分及时,坂口安吾依旧察觉到了对方先前视线在自己身后的铁门处有所停留。

“心有疑问的话,不妨直接说出。”

“……抱歉,我只是,有些不解罢了。”

中岛敦低下头,不去看坂口安吾的脸。

“有何不解?”

“……不解于,为何当初,本应与港黑毫无瓜葛的镰猫,不顾C596协定,大费周章的离开横滨之后,又堪称明目张胆的从东京绑了五六个无异能者回来。”

“不解于……为何镰猫哪怕要给港口黑手党支付硕大的金额,以此来委托港口黑手党来负责将其囚禁折磨……”

甚至,那位先生还专门出手,为这群人定制了30天天天不重样的【套餐】,哪怕在镰猫已经身死的现在,也依旧按照【套餐】对其进行着“照顾”……

“……是因为,害怕吧。”

已是港黑首领直属游击队队长的中岛敦猛然抬头,有些怔神的看向坂口安吾。

“他害怕自己失手将他们杀死。”

坂口安吾摘下自己的眼镜,似乎是轻轻的笑了一下。

“要知道,那可是——哪怕已经遗忘,已经无法再知晓其含义,彻底失去了这一情感……”

“也依旧深深的铭记于心,铭刻于骨的,根本无法轻易放下的东西。”

抬手,将已经擦干净的眼镜戴回,坂口安吾抬脚,踏出了地牢。

擦肩而过的那一刻,中岛敦清楚的听到了坂口安吾先前所未吐出的,剩余的话语。

“——名为恨的东西啊。”




太宰治成功踹掉了森鸥外坐上港口黑手党首领的位置?

而且看样子还秉公徇私把自己的友人给端上了干部的位置……

中原中也抽了抽嘴角。

他怎么就这么不意外呢?

果然还是因为太宰这人实在是太狗了所以觉得他不管做什么都是正常的吧……

“所以你们三个,三个人都对着那个白井有着不同的叫法可还行。”




漆黑一片的首领办公室中,浑身湿透,右半边脸缠着绷带的黑发男子坐在首位,眼眸微垂视线温和的翻看着手中的一本灰色封皮的书。

“失礼了。”

坂口安吾在太宰治右手边第一个位置上坐下,同时将一本黑色的书放在桌上。

“啊……看样子我好像没有来晚?”

穿着黑西装的红发男子——织田作之助在太宰治左手边的第一个位置坐下,手中同样拿着一本白色的书。

“没有哦,织田作。”

太宰治轻笑一声,回答道。

“你这次来的很早呢。”

“这样啊……”

“——失礼了。”

不等几位友人之间再多进行一些对话,首领办公室的大门再一次被打开。

只见橙发的和服丽人,带着单片眼镜头发花白的绅士,以及一位留着长发穿着厚厚衣服的男子依次走了进来。

同时,在几人的旁边,皆出现了一个方框——

【前港口黑手党叛逃干部,现港口黑手党首领——太宰治】

【前异能特务科参事官,现港口黑手党五大干部之一——坂口安吾】

【前自由杀手,后港口黑手党底层打杂人员,现港口黑手党五大干部之一,织田作之助】

【前港口黑手党武装部队黑蜥蜴百人长,现港口黑手党五大干部之一——广津柳浪】

【前法国谍报人员兼超越者,现港口黑手党五大干部之一——阿蒂尔·兰波】

【港口黑手党五大干部之一——尾崎红叶】

“都来了啊。”

太宰治头也没抬,淡淡的开口说道。

“毕竟是首领大人有事传召,我等自不敢耽搁。”

广津柳浪如此回应。

“呵……”

太宰治冷笑一声,随手将书倒扣于自己面前的桌上。

“但愿如此。”

“毕竟——众所周知,我可是曾经叛逃过港口黑手党,若不是先代……”

太宰治明显心情不太美妙,微笑着说出本应是机密的内容。

“太宰大人您说笑了。”

尾崎红叶抬手,以袖掩面。

“您想早日退位与友人一同离开港口黑手党的心情,我等自然都是明白的。”

“只是以如今港口黑手党的现状,若是失去首领,怕是也将面临解体了。”

“您就算要走,至少也请把继承人一事安排好吧?”

尾崎红叶放下袖子,在织田作之助旁边的位置上落座。

“不然的话……我等做下属的,自然也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在您意欲离去之时,进行阻碍了啊。”

“切。”

太宰治发出一个相当不爽的声音,这件事姑且算是揭过去了。

“这次召开干部会议的原因,除去与『平行探知』白兰·杰索的战后相关,还有另一件事。”

“那便是在港口黑手党设立【门外顾问】一职,以及这一职位的人选。”

鸢色的眼里一片冷意。

“原先的人选,是【不死的镰猫】白井临也。”

“但是,他已经在之前与『平行探知』的战争中死去了,之后以【镰猫】这一身份行动的是他的异能力『世人非人,人皆兽之』。”

场面一度陷入沉寂之中。

“……出来吧。”

太宰治低声唤到。

有什么人,从首领办公室的阴影之中,缓缓走出。

“但是,白井临也在死前,已经物色好了继承他全部〖遗产〗的人选……包括他的异能力。”

金发黑皮,套着一件白大褂的青年于太宰治身后站定。

“我是……白井透。”

他微笑着说道。

“是白井临也的双生兄长。”

“同样也将是港口黑手党有史以来,第一位【门外顾问】。”




观影空间,成功炸开了。

“等等什么鬼啊?那个世界的兰堂老哥还没死也就算了,我去哪里了啊?”

“看样子即便是那边的森先生……也依旧选择把我从港黑赶出去了呢。”

无视了某个因为过于震惊而脱口而出的港黑干部,武侦宰幽幽的说道。

“结果前脚刚把我赶出去后脚就因为出了问题自己解决不了只能捏着鼻子想办法把我请回来……”

“真不愧是您呢。”

“所以那边的我是什么情况……我不可能背叛异能特务科的啊……但除名好像更不可能……那边的太宰你到底做了什么啊……”

坂口安吾捂住胃部一脸虚脱。

“不过想想既然世界都是扭曲的……我好像也不意外了呢……”


而米花剧组这边……

“看样子平行世界的你过得挺轻松的,这样也挺好,至少不用每天打四五份工了。”

刚因为假死事件事发而被自家亲妈和妹妹联手暴揍了一顿,脸上还带着淤青和黑眼圈的赤井秀一如此说道。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改姓了,但是必不可能是因为入赘了吧?安室先生。”

“——哈?FBI你……”

“在下的事情,就不劳FBI的王牌探员阁下费心了。”

最后一排,所有人都背后,就那么毫无征兆的传来一个淡淡的声音。

江户川柯南猛的扭头——

“安……”

本想喊出那人名字的江户川柯南瞬间豆豆眼。

“请问,这位大哥哥你……是谁啊……”

重新在最后一排的那人留着及肩的半长发,戴着一副平光的银丝眼镜。

一个黑色的木盒,静静地躺在他的双腿上。

“白井。”

他似乎是笑了一下,随后站起身来,从赤井秀一的位置上拎起来一条墨色的狼,毫不留情扔到宫野志保旁边的空位上。

“我是白井透。”

“——干得漂亮。”

险些跟赤井秀一打起来的降谷零看着被白井透变成狼扔到一边的赤井秀一,发出来了认同的声音。

“顺带一提。”

白井透烟紫色的眼睛瞥了一眼被他变成狼的赤井秀一,再度开口。

“因为我在横滨继承了一家非常大的猫咖,所以我最近有在学习一些,兽医相关的技能。”

“尤其是,有关于绝育方面的。”

白井透表面上平静如水,但不论是行动还是言语方面……

可以说是严格执行打击报复了。

“只是呢,我作为兽医,也不过是一位新手罢了。”

“要是不小心把不该切的地方也切掉了……还请您多多宽恕啊。”

“FBI的赤井先生。”

“绝育手术的话,需要我帮忙吗?”

降谷零微笑着问道。

白井透平静的抬眼,看向对方。

两双几乎完全一样的烟紫色眼睛对上了视线。

之所以说是几乎……

因为其中一双眼睛的瞳孔,明显不属于人类。

“不必了。”

白井透微笑着拒绝了。

“毕竟,我们之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在那二十多年的人生之中。”

降谷零张了张嘴,又闭上了。

他知道,已经没有必要再问下去了。

白井透已经告诉他了,他们人生的二十多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

换而言之,其实彼此之间,属于人格部分的区别也并没有什么相差过大的地方。

唯一的不同点就在于他有一个弟弟。

一个身为异能力者,还有可能被政府欺瞒着,迫害了相当长时间的弟弟。

因为降谷凪的存在,政府逼他,所想要守护的人民也在逼他,最后逼得他选择了背叛,犹如一记毫不留情的耳光,狠狠的抽在了他的身上,把他原本与自己相差无几的人格,打进了一地污泥之中。

可就算这样,即便是这样。

白井透的内里,那些独属于降谷零的,不断活跃着的,闪闪发光的东西依旧存在着。

他只是被那来自于自己所发誓要守护的东西,所背叛了而已。

因为背叛,最外层的骨架发生了变形,刷上了其他的颜色。

他的核心依旧没有改变。

降谷零闭上了眼睛。

能让“自己”那般无奈,又那般苦痛的说出那么一句早该知道……

白井透的世界,究竟扭曲到了何等恐怖的程度啊……

“阿诺,白井哥哥。”

白井透与降谷零心知肚明的进行了一波交流,江户川柯南一脸懵逼。

明明都听进了耳朵,进入了大脑,但又好像完全没有听见一般。

根本搞不懂他们两个在说什么。

“你怀里的盒子,是什么啊?”

于是,江户川柯南决定主动出击。

“……是骨灰盒。”

白井透轻声说道。

随后,他又发出一声冷笑声来,略带玩味的看向江户川柯南。

“怎么,在变成小孩子之后,连智商也一起退化了吗?”

“——工藤新一。”

米花剧组,沸腾了。

白井透无视了周围一片混乱,轻轻的合上了自己的眼帘。

你明知故问踩我雷区,我釜底抽薪扒你马甲。

不过是……

礼尚往来,罢了。




荧幕上,开完干部会议的太宰治,不知从哪里拿出一张黑色的证件来,上面还有着几个金色,银色,明显不出于同一个人之手的猫爪涂鸦。

然后,毫不在意的将其当做了书签,放进了手中那本灰色封皮的书中。

“太宰君……答应我,不需要异能开业许可证的话,请把它交给需要的人,好吗?”

只是太宰治并没有合上书,镜头也聚集在了那张明显没有得到主人珍惜的异能开业许可证之上。

画面模糊了一瞬,还是那张许可证,只是上面的涂鸦消失不见,整张证件也变得崭新。

彼时,明显刚从港口黑手党中脱离,回归异能特务科这个大家庭的怀抱中的坂口安吾,抿着嘴,沉默着把漆黑的异能开业许可证装进了雪白的信封之中。

“坂口君。”

站在他面前的种田山火头叹息着,开口唤到。

“是,种田长官。”

“从今天开始,你被异能特务科,正式除名。”

评论(59)

热度(47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